搜索此博客

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

1。 土地公公篇



1。 土地公公篇

先从小时候的经历说起吧!

还记得那是大概五六岁,上了幼儿园回来,无所事事,就跑到前院去摘一些小甜菊花插在门边的拿督公亭里(也不知为什么,小时候很喜欢那样做),当我正想把头伸到亭子里插花时,眼前出现一个肥肥胖胖的,脸儿圆圆红红的,身穿白袍的老伯伯。
他呵呵呵的笑,问我为什么没给他倒茶?我说要给拿督公插花。他用对小孩说话那爱怜的语气:"你再没给公公倒茶,公公不和你好了!"

哈哈,小孩嘛,最怕人家不和他好了。当时傻呼呼也傻了,就告诉他:"倒倒倒,马上倒!但是。。。倒在哪?"他指指屋里面的土地公前的杯。我"嗯"的一声,把花插了马上飞快跑进屋里,嘴里还嚷着"给你倒茶,你要给我糖果吃哦!"他呵呵呵的答应,还催我跑快点。

进到屋内不管三七二十一,捉了爸爸桌上的茶壶就往干了的茶杯倒,耳边还听到老伯伯呵呵呵的说着"乖。。。乖。。。"倒完了转回头,老伯伯也不在了。较后回想,原来是家里的土地神啦!由于家里没人供养他,就向我这小毛头要咯!

隔天,爸爸有个台湾的朋友过来坐客,给我带来了好多好多美美的台湾糖果。土地公公还真的没食言呢!从那天起,傻呼呼除了给拿督公插花,也会记得给土地公倒茶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