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此博客

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

11.摩托车篇



11。 摩托车篇

今天要讲的是摩托车背后的故事。有点好笑的。

那是十一岁的清明节吧!长辈们都带着妻儿从远道回来清明,并留宿几天。这是家族传下来的优良传统。

清明后的当天晚上,大伙都聚在祖屋,谈天说地,叙旧叙旧。我们这些小的独霸一个角落,谈起小孩谈的天。玩牌啦,玩百万富翁啦,玩UNO啦,一大堆东西玩。

我们从晚餐后六点多,一直玩到十点多,有点腻了。这时,堂哥有建议了,他说:"不如我们每个人轮流讲鬼故事啦!"哈哈,那时的我们天不怕,地不怕,讲就讲!

堂哥带头,讲他从学校听来的故事。我们这几个小瓜聚精会神,挤在一团的听。堂妹紧紧握着我的手臂,手都冰凉了。

这时,小叔经过我们身边(他刚从厨房倒了杯水出来),看我们这堆有几个脸青脸白的,蹲下来问我们在玩什么?

当被告知是在讲鬼古时,他发出尖尖的笑声:"假的啦,没有这样的东西,你们别听堂哥吹牛了!"接着还哇哈哈哈的笑着回到他的座位去。

我们的故事还是依旧继续。。。

过了二十分钟左右,傻呼呼看到小叔拿了摩托车的钥匙出去。都说了傻呼呼是贪玩又风骚的,一溜烟也尾随到前院去。

"小叔小叔,您上哪?"

"小叔出去打包夜消。"

"我又去!!!我又去!!!"

"阿吖乖,到里面去和他们讲鬼故事啊!哈哈哈。。。"

他笑着,把摩托车推到门外,跳上摩托,准备发动。这时从祖屋里飞快的"跑出"一个白影,坐在摩托车的后座上。

傻呼呼正想开口,"小叔。。。"

小叔动作更快!他"啊"的一声,发动了机车,走了。

留下傻呼呼嘴翘翘的目送着小叔离去。心想:"您不带我走,您好料。。。"

傻呼呼坐在前院的椅子上等,期待小叔快快回来。(也不明白当时为什么有那样的举动,可能是自己没得出去,也不想别人出去太久吧?)

等等等等。。。等得姑姑们也出来陪我等了。小叔出去太久了。。。那打包的小摊离祖屋不远的,不该去了快一小时都没回来。

又等了二十分钟左右,终于远远传来了马达的声音。只见小叔骑着那摩托车像乌龟那样缓慢的前进。看得到他满头大汗,还脸色苍白。往他背后一看,那白影还在,而且还咧着嘴对傻呼呼笑。

几经千辛万苦,摩托车终于以慢得不能再慢的速度开进屋来。那白影向傻呼呼招招手又往屋里溜了。

看着小叔苍白的脸,大伙都团团转,忙问他什么事?

他说:"妈X,世上真有鬼的咧!我笑完啊吖他们,出门就觉得摩托怎么越走越重,明明就是在平坦的路面,好像开上坡那样,加大油门还是像乌龟,妈X!""那还不止,到了面档以为没事了。回来的路上越走越重了还没事,那家伙还搂我的腰,在我耳边问我相不相信有鬼?哇劳,真是呸呸呸!"

大家都忙着给他安慰,定惊。

傻呼呼呢?躲在一个角落心里暗想,"哼,不要带我出去,活该!"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