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此博客

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

9。念咒篇


9。念咒篇

今天要分享的,是傻呼呼开始念咒的因缘。

就像自述里面说的,傻呼呼大体上是生在一个无神论的家庭。小时候的傻呼呼对宗教性的一切都显得陌生。

那是八岁的一个夜晚,傻呼呼独自一个人在喏大的睡房里打呼。睡得正甜时,突然感觉到有人在摇晃着傻呼呼的左手臂(傻呼呼一向来都是向右侧睡的)。摇啊摇啊摇,摇得傻呼呼睡眠的安宁都消失了。

"你醒醒,醒醒嘛!",心坎里传来了那声音让傻呼呼更确定那不是幻觉。

"嗯。。。"心不甘,情不愿的揉揉眼,懒洋洋的睁开。原来有个脸白白的把脸和傻呼呼的脸贴得近近的。傻呼呼睁开眼,反而把它吓着了!

傻呼呼坐起身来,定眼一看,原来是一个和傻呼呼年龄相仿的小男孩,淘气的脸蛋挺可爱的。傻呼呼看着他,他也傻呼呼的看着傻呼呼。

看来看去,看来看去。。。傻呼呼开始有点纳闷了,加上眼皮又开始沉重起来。。。傻呼呼准备又继续打呼了。

那小家伙见状马上又跳过来,拍拍傻呼呼的脸,"你别睡,别睡嘛。。。"

"什么嘛,你叫醒人又不要说话,又不给人家睡,你想怎样?",傻呼呼懒虫的脾气发作了。

他摇摇摇傻呼呼那软绵绵的身体,"你念咒,念咒嘛!"

"???"念咒?什么来的?傻呼呼都没听过。。。不睬他了!傻呼呼觉得这家伙有点烧到脑的,三更半夜,也不知道要搞什么鬼?傻呼呼闭上双眼,脑海里不断的自我催眠:不要睬他,不要睬他,不要睬他。。。

"喂。。。你不睬我,我要哭了。。。"

傻呼呼最怕就是看到人家哭了!马上睁开眼睛:"喂。。。你不要哭嘛。。。!我真的不会念咒啦。。。!"

他要哭的脸看着傻呼呼:"你会的,你会的!",又捉着傻呼呼的肩膀用力摇:"你看着我,看着我!"

傻呼呼被他搞得无奈 ,唯有看着他那让人爱怜的脸。。。

也不知怎么回事,看着他的双眼,看得出神了。傻呼呼从他的双眼里感觉到了什么,心里好激动好激动,整颗心好澎湃,竟然也感动得流泪了!

"我会了!我会了!om... mani... padmi... hum..."

"om mani padmi hum!"

咒语就那样念出来了。

那男孩在傻呼呼念完后发着亮光:"看,我都说你会嘛!",向傻呼呼合十,微笑,消失了。

那夜,傻呼呼很开心 ,也很安祥的继续睡了。

隔天,傻呼呼要求妈妈给傻呼呼弄一串念珠,傻呼呼要念咒了!妈妈问念什么?傻呼呼答:"om mani padmi hum"那时也不知道那咒语代表什么,反正就是很好的。也傻呼呼的一直念到现在了。

后来才发现那是观士音菩萨的心咒。念咒后有了很多感应,当然,那都是修来的。

可以重新记起来,还得感谢那可爱的小白脸呢!

OM MANI PADMI HUM

愿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,
上报四重恩,下济三涂苦,
若有见闻者,悉发菩提心,
尽此一报身,同生极乐国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